今天看到这么一句话挺有感触的,关于相遇的,关于你的。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,我还是那个我,没事写写代码,看看书, 偶尔练练吉他,做做梦。然后,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生活,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,我不会了解,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个你, 让人回味,令人心醉。假如人生没有相遇,我不会相信,有一些人, 一认识就觉得想见恨晚,让人觉得很温馨。

很多时候,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。骑车回来的路上, 寒风凌厉的路边,一朵不知名的小花,独自开放, 也许,这个季节并不属于它。但是,我觉得, 它也许只是为了期待和守候一场无期的相遇。 我与那朵不知名的花朵的缘分,也就这短暂的相望而已。

倘若没有经过那条路,没有这次的注目,那么我与那朵不知名的小花就不曾有交集, 也不会让我挂念到现在,亦不会出现在现在这篇文章中。 今天是所谓的情人节,能与那朵不知名的小花有那么一段短暂的约会, 也是一种缘分吧。

一直很喜欢三毛与荷西的故事,在遇到荷西之前,她是一个青涩的少女, 她自闭、不喜欢和别人说话。她喜欢流浪,但是在踏上遥远的异国之前, 她喜欢校园才子舒凡,并且疯狂追求舒凡,想成为他的妻子。 但是,舒凡一直没有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,在坚持了两年后, 心碎了,觉得再没有任何留下来的理由,于是,她踏上了流浪之路。

在异国的他乡,渐渐地,她中断了和舒凡原本就不多的联系。她知道, 隔山隔水,隔着心,那段还没有开始的感情,已经是回不去的梦乡了。

忘记一个人,也许,需要一辈子。但是,与一个人邂逅,也许, 就只需要一瞬间。因为,在年华老去之前,会有一个人,为之等候, 会有许多事情,为之停留,等着,和你一起去完成。

在荷西年少的时候,就梦想着有一段美丽的爱情。在他遇见三毛之后, 就对这个黑头发、黑眼睛的东方女子,一见钟情。他发誓,一定要娶她为妻, 无论付出多少代价,痴等多少年。不曾想,这位传奇的女子,在遇见荷西的时候, 也有一种刹那的心动,觉得荷西就是那个对的人。“第一次看见荷西的时候, 触电了一般,心想,如果有一天,可以成为他的妻子,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。”

有些爱,淡而有味。有些爱,刻骨铭心,誓死相随。三毛和荷西成了一对很快乐的 朋友,他们从学习聊到生活。三毛喜欢这个西班牙男孩,觉得他纯真而朴实。

很喜欢他们的故事,很真实,很美好。有时候在想,要是我也可以遇见这么一个你, 该有多好。

其实,一直坚信会有这么一个人,一个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的人, 期待着那一天,能与你有一场让人觉得温馨的相遇的那天的到来。

最后,虽说今天是情人节,并且,我们也还未曾相遇,一个人, 也照样可以过情人节。不过,很喜欢梁静茹的一句歌词: 其实爱对了人,情人节每天都过。